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发布Q1财报 营收1149亿同比增长42%

    又到了企业公布季度财报的时候了,根据信心报道,有多家企业已经公布财报了,财报显示实现增长。接下来看一看阿里发布的财报,阿里巴巴发布Q1财报出炉了,营收1149亿元,再次实现了增长。

    8月15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总体营收为1149.2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为191.2亿元,同比增长152.9%。

    阿里营收大涨
    阿里营收大涨

    在阿里的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业务四大业务板块中,阿里核心电商业务仍然是营收的最大来源,占到86.6%。

    核心电商仍然是阿里唯一一项盈利的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3.9%,云计算是营收增长最快的业务,同比增长65.8%。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四大业务本季度的盈利能力均有提升,核心电商业务运营利润同比增长52.2%,其他三项业务虽然亏损,但亏损同比减少了27.2%、26.4%和20.5%。

    依靠线上下、多业态的布局,阿里的年活跃用户数继续保持增长,单季增加了2000万至6.74亿,同比增长17%,其中超70%的年活跃用户增长来自下沉市场,并且每个活跃用户平均每年给阿里贡献的营收上升至399.5元。

    “阿里巴巴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用户基础继续扩大,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74亿,这充分展现我们卓越的用户体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说。“我们将继续扩大消费者基础,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快速增长。基于核心商业的强劲现金流,我们将在技术上持续投入,让全球数百万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发布Q1财报实现增长,根据数据显示,过去阿里已经实现了多个季度高速增长了,阿里的表现真是太出色了。营收大涨,月活跃用户也正在加大,相信未来会继续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