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美团将被下架 被指违规行为整改不到位

    近日,滴滴又再次引来争议,根据上海市交通委消息,在一起联合检查工作中,发现滴滴、美团等多家网约车平台,此前存在的众多违规行为,依旧没有得到有效的整改,对此滴滴美团将被下架,上海市交通委表示,未来将加强监督和处罚频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滴滴
    滴滴

    8月13日,上海市交通委与市通信管理局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网约车平台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结果令人吃惊,滴滴打车在被开出550万元的巨额罚单后,仍然为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车辆进行派单,近三天这一比例更是高达82%,换句话说,乘坐滴滴打车的用户,80%以上司机都没有取得相应的网约车资格。六月至今,滴滴打车对于非法网约车工作并未起到任何重视。

    反观美团打车,结果也不容乐观,美团打车中,近三天给未取得资质的车辆派单比达到了15%,虽然比竞争对手要低,但这个数值也不尽如人意。

    据悉,早在7月第一轮检查中,执法部门就对滴滴、美团等14个平台累计检查21次,对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违法行为开出罚单114张。其中,对“滴滴出行”处罚550万,“美团出行”处罚147万。

    上海交通委表示,针对各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执法情况处置,甚至予以下架APP等处罚。

    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强化对网约车平台企业的执法检查,并在现有的执法力度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网约车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频次。同时,积极会同通信、网信、公安等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其他执法监管举措。

    自去年网约车平台发生多起安全事件后,全国各地开始加强对于网约车平台的监管,自7月以来,已经进行了两次次联合检查,而在此前,滴滴出行已经遭了上海交通委550万元的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