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卖问题T恤 亚马逊“港独”T恤下架了吗?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亚马逊卖问题T恤,在记者的求证下发现,亚马逊平台正销售一款红色“港独”T恤赫然写着“FREE HONG KONG DEMOCRACY NOW(现在就让香港民主)”,这是赤裸裸的挑衅中国主权。

    亚马逊
    亚马逊

    为此《环球时报》记者已经联系了亚马逊中国,但在发稿前亚马逊中国未回复《环球时报》记者。如果说,范思哲、蔻驰、纪梵希卖问题T恤是不尊重中国领土主权,那么亚马逊卖问题T恤就是“知法犯法”。

    明明有范思哲、蔻驰、纪梵希卖问题T恤被中国明星解约代言合同的前车之鉴,但亚马逊却公开售卖问题T恤。而且在中国媒体的质疑之下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应,一个全球电商平台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目前有媒体报道亚马逊网站对网友指出的“港独”T恤已下架处理,但相关T恤依旧在售。究竟该如何应对某些外企的不当行为?是否有合适的管制措施?

    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说,首先一定要有坚持下去的觉悟,坚决批评任何分裂中国的行为,不断宣传、不断纠正非常必要;其次,也要做好外界对该问题有复杂理解和认知的思想准备。

    同时,张颐武还说,对于这种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两方面看待:一方面,需要进行严格管理,作为中国人来说,坚决反对分裂中国的态度绝对不能松懈;另一方面,西方媒体多年来有很多误导,导致有些外国人对港澳台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并不清楚,这种情况也确实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