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企业100强 阿里稳居第一腾讯百度跻身前三

    国内互联网公司现在越来越多了,但是做得好的前一百家里面有好多都是我们认识的,而且在渐渐影响着中国和世界。前段时间互联网企业100强出炉了,阿里稳居第一腾讯百度跻身前三,我们来一起看看是什么情况吧!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公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位列前三位。百强企业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总规模达1.72万亿元,同比增长50.6%;营业利润总额为2707.11亿元,同比增长82.6%;83家企业实现盈利,利润率超过40%的企业达到11家。

    首先,BAT占据前三,BAT的格局依旧牢不可破,阿里巴巴是官方公认的老大!百度凭借百度和爱奇艺的两大品牌和服务,稳稳霸占了第三的位置。而腾讯虽然有微信、QQ、腾讯游戏等全民应用,还有腾讯网的大众新闻媒体,但依旧没有比过阿里巴巴,只能屈居第二。阿里巴巴才是官方公认的第一,旗下的淘宝天猫、支付宝、蚂蚁金服和优酷立了大功。

    然后,我们来看强势崛起的互联网新秀的情况。7月初刚刚在香港上市的小米,排在了第十。而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凭借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三大品牌排在第十一。表现最亮眼的新秀是美团点评,通过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加上美团打车和美团外卖提供的服务,排到了第八!

    现在,估计很多读者在找华为,为啥华为没有出现在榜单里面呢?这是因为华为并不是一家典型的互联网企业,而是传统软件服务商。事实上,华为的软件实力也是非常受认可的。在工信部另外一份榜单“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名单”中,华为力压腾讯和百度、中兴等企业,排名第一!

    阿里巴巴现在可以说越来越厉害了,无数的产品都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无论是淘宝、支付宝等等,这些软件已经成为了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虽然马云宣布了退休,但是相信未来阿里巴巴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