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 凭什么对消费者强制翻包?

    迪士尼是一家大型的跨国主题公园,很多人都喜欢到迪士尼游玩,然而最近上海迪士尼因为强制对消费者翻包而被告上了法庭,因此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是谁给他们权利对消费者翻包的?迪士尼双重标准是真的吗?

    迪士尼
    迪士尼

    俗话说,顾客就是上帝,但是对于迪士尼来说好像并不是如此,上海迪士尼不允许游客带食物进去,而且还强制翻看游客的背包检查,这样对游客来说似乎有些不尊重,游客的隐私毫无保障,因为此事,上海迪士尼陷入了一场风波当中。

    近日,因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上海迪士尼乐园(以下简称“上海迪士尼”)被一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告上法庭。上海迪士尼回应: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经查,美国和法国的3家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的规定。凭什么欧美地区可以带食物,亚洲就不让带?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的强制性规定是否侵犯游客权益?翻包检查的行为合法吗?为此,人民网记者到上海迪士尼实地探访,并采访了游客、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及相关专家、律师等。

    上海市志君律师事务所律师袁丽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迪士尼乐园的“双标”做法,涉嫌对亚洲地区的歧视。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邱宝昌律师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迪士尼引用的所谓国际惯例只是引用了对这企业有利的,而对消费者有利的没了!选择性的引用,这并不是国际惯例。”

    北京紫乾律师事务所文体法律部主任危羿霖认为,上海迪士尼关于禁带食物的规定,就是单方限制消费者权利的霸王条款。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