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人造肉月饼将9月上市 珍肉与北工商合作研发

    最近一段时间,人造肉概念非常火。在这当中,美国走在最前面。不过,据最新消息,国产人造肉月饼也要来了,预计将在9月上市,是由珍肉与北工商一起合作研发出来的。

    据媒体报道称,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与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中国第一代“人造肉”产品预计9月上市。据介绍,即将推出的“植物人造肉月饼”仿制老上海鲜肉月饼,而其主要原材料来自于大豆蛋白和碗豆蛋白。除了口味与真肉接近,“零胆固醇”也成为另一卖点。

    国产人造肉月饼
    月饼

    据透露,这家植物肉品牌是珍肉,创始人名为吕中茗,公司刚在上个月完成种子轮融资,金额为数百万元。目前,珍肉正在与豌豆蛋白龙头企业双塔食品合作。启信宝显示,珍肉背后的运营公司为劳特博(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早在2017年9月5日就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人造肉市场一片空白,珍肉被称为首位玩家。参考美国Beyond Meat的经验,珍肉后续有望备受资本关注和追捧。而与此相关的双塔食品也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