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股逆市走强 黄金一直在涨要不要投资?

    乱世买黄金真理不容打破,阿根廷、美国股市大变动让黄金价格再次升高。今日早盘黄金股逆市走强,有投资留言询问黄金一直在涨要不要投资?小编的建议是,黄金投资有多重,并非单纯购买黄金实物,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了再投资。

    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

    今日亚市尾盘黄金持续走强,这与今日早盘黄金股逆市走强相呼应。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已经刷新了6年高点,不少多头认为黄金价格还可以冲破1525美元/盎司关口。黄金股逆市走强的原因是什么呢?黄金投资还有机会吗?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持续的贸易拉锯风险、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美国与伊朗长期存在的核问题、关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都支撑了黄金价格上涨,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同比上涨18%以上,至每盎司1520美元。

    尽管金价已经在上涨,但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因为随着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正在升温,吸引避险投资者重返黄金市场。

    宝盛(Julius Baer)研究主管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表示,我们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再次升级,这应该会给全球增长前景带来压力,并增加当前的不确定性。尽管我们现在认为,即使是在短期内,金价也会进一步上涨,这反映在我们预计3个月的黄金目标价位在每盎司1575美元,但我们承认,在最近的涨势之后,黄金的避险优势是有代价的。共识正变得越来越乐观。尽管黄金价格目标正在上调,但还没有高到我们将其视为一个警告信号。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市场情报主管阿里斯泰尔休伊特(Alistair Hewitt)在最近与该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翰里德(John Reade)合著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并不孤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最近宣布,他们准备扩大债券购买或降息以维持经济增长。日本央行也有望使政策更加宽松。新兴市场的央行可能也会效仿。利率下调的前景应该会支撑黄金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