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OPEC石油减产协议将延长

    作为OPEC的成员国的老大,俄罗斯的决定在OPEC会议上,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步。而在今年的7月初,在多方的压力之下,俄罗斯减产石油协议达成,但在如今看来,俄罗斯减产的态度似乎摇摆不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引关注

    7月初,据“中央社”报道,在获得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同意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7月初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以进一步刺激价格。

    报道称,OPEC14个成员国的部长7月1日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事宜。次日,则会参加OPEC+联盟的会议。OPEC+是由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所组成。

    石油减产
    石油减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6月29日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上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在全球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让石油输出维持在低档。

    普京表示:“我们会延长协议,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维持多久?我们会思考看看,大概6或9个月,最长可能维持9个月。”

    据报道,OPEC与产油盟国2018年12月达成减产协议,日产量减少120万桶。2019年第1季油价因减产飙升近1/3。

    俄罗斯减产态度摇摆不定

    7月18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表示,俄罗斯过去几天的石油产量已恢复至OPEC协议中承诺的上限,7月下半月的产量将高于本月头两周的平均产量。

    俄媒报道,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的油品质量问题是在4月4日-12日期间发现的。之后俄罗斯在OPEC会议上同意了沙特提出的减产方案,于是俄罗斯7月初的石油日产量遵守了减产协议安排下降11%,降至1079万桶,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俄罗斯石油公司,其一个部门7月第一周产量较6月均值甚至大幅下滑30%。

    此前,因为OPEC将减产延长至年底的前景,油价有小幅上涨。但俄罗斯对于石油减产态度依旧“我行我素”,现今,俄罗斯石油产量回升,OPEC是否能够将减产进行到底还是一个未知数。再加上此前周三公布的美国成品油库存消耗量远不及预期,墨西哥湾油企陆续复工,导致原油价格从6个交易日一路跌跌不休,7月19日跌至近一个月的低点54.72美元/桶附近。

    目前来说,中东地区紧张的政治局势,依然在牵动着国际油价的走势,8月初,美国不顾国际反对,在在阿拉伯海水域布局林肯号航母,再次让中东地区局势弥漫着战争气息和添加了更多的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