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中人养老金 新人、中人、老人养老金如何计发?

    说起养老金,大家经常听人说起中人养老金,什么是中人养老金呢?中人养老金发放计算有什么不同?据悉,除了中人养老金外,还有新人养老金、老人养老金,它们的计算方法都不一样哦!

    养老金
    养老金

    咱们先来了解什么是新人养老金,什么是中人养老金,什么是老人养老金,接着来了解新人、中人、老人养老金如何计发吧。

    据了解,新人养老金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缴纳标准已经完全和企业在职员工的缴费标准是一致。如果都达到这一状况,说明并轨已进入尾声,企业和事业单位养老金领取都相同啦。

    中人养老金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缴纳标准与企业在职员工的缴费标准处于过渡期,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养老金与企业在职员工养老金存在差异。

    老人养老金是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缴纳标准与企业在职员工的缴费标准并轨前的,所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与企业在职员工养老金完全不同。

    从以上可知,企业职工养老金缴纳变化无明显差异,在这里涉及到新人、中人、老人养老金如何计发的一般是机关事业单位。

    据了解,关于新人、中人、老人基本养老金的计发,新《实施办法》以2014年10月1日为界,规定了三类对象的不同计发办法,即:“新人”退休时按月享受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中人”退休时按月享受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组成;“老人”继续按照原待遇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