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网约车平台将上线?阿里方面却这样说

    在网约车行业,滴滴是龙头老大。但据福布斯中国今日报道,阿里独立的网约车平台即将上线。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市场关注。上述报道是真是假?来看阿里方面的最新回应吧。

    福布斯中国报道称,阿里即将单独推出新的网约车平台,并首先在广州上线。这意味阿里将亲自进入网约车赛道,与滴滴竞争。消息源称,该网约车平台将用支付宝为网约车导流。​

    阿里网约车平台
    阿里巴巴

    报道指出,今年6月推出的如祺出行、T3出行皆有阿里的投资,而占据网约车90%市场的滴滴也曾获得过阿里的投资,在这种情况下,阿里仍然要推出自己独立运营的网约车平台,一来说明网约车平台将对阿里后期的出行生态很重要,二来说明阿里在以上投资的品牌中话语权较低,不符合阿里预期。

    针对上述报道,有媒体向阿里方面求证,阿里回应称不是真的。事实上,尽管网约车是一个新兴行业,但目前仍十分烧钱,就连滴滴也未能扭亏为盈。在这样背景下,阿里贸然杀入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