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起无房证拆迁补偿 无房证拆迁全额补偿吗?

    在过去房屋拆迁的时候往往是以房证为主,如果没有房证,那么拆迁补偿申请就很难通过了。而明年起无房证拆迁补偿标准指出,无房证拆迁也可以全额补偿了,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拆迁
    拆迁

    据小编了解到,明年起无房证拆迁补偿规定有5种无证房屋在遇到拆迁时需要足额补偿。例如,土地登记与规划相关法律实施之前建成的房子、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无证房屋、已取得部分规划审批手续的房屋、政策性招商引资中经有关部门同意但未办证的房屋、城镇居民继承老家的房子。

    既然是足额补偿,那么无证房屋补偿的标准也有两种补偿方式。

    第一,财产补偿。依据拆迁地的经济情形和整体的物价水平,由专业的的评估机关进行计算,最终给被拆迁户的钱就是补偿金。

    第二,房屋产权置换。这个不是财产补偿的费用而是房屋上的补偿,有关的部门会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对房屋的面积进行评估,建设房屋的单位以相同价格的房屋来进行房屋产权置换。

    (1)农村草房补偿1900元/平米;

    (2)砖瓦房补偿2400/平米;

    (3)砖砼结构房屋补偿2800/平米;

    (4)二层及以上楼房补偿3300元/平米,另外房屋附属物等给予等价补偿。

    以上就是2019拆迁新规定,只要农村的房屋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都可以取得相应的补偿,标准可以思量参考本文。当然,实际的补偿还是要按照当地地区标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