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幕后最大赢家是谁 大东家光线传媒从中获利多少?

    哪吒票房再创新高,在过去的周末休息时间里,你为哪咤票房贡献了多少力量呢?在国产动漫中,票房超过4亿的寥寥无几,而票房突破30亿的哪吒堪称奇迹,大家都在猜测哪吒幕后最大赢家是谁?其实作为出品方的光线传媒是大东家,而光线传媒能在哪吒投资中获利多少呢?

    电影院
    电影院

    据了解,光线传媒在哪吒的投资中占了7成,哪吒幕后最大赢家是谁就不言而明了。从猫眼票房的最新预测中得知,大东家光线传媒能够在哪咤身上获得10-12亿的收入。相比于哪吒导演饺子的1亿收入,光线传媒可谓是大赢家。

    但是光线传媒之所以能够成为大赢家,与其伯乐之才大有关系。

    2014年,光线传媒CEO王长田野心勃勃,成立旗下动画公司“彩条屋”,要做中国的皮克斯。彩条屋CEO易巧看过饺子的作品,他一上任,便专程飞到成都去找饺子。易巧问饺子能不能把手上的外包都停掉,把钱退回去,我们一起花三五年干一票大的时,饺子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实际上,在2015年成立彩条屋影业之前,光线传媒已开始布局动画电影,两年内接连投资了13家动漫公司,是国内较早布局动画电影的头部影视公司。2015年起至今,彩条屋系的动漫公司已增至20余家。仅2018年到2019年一季度,光线传媒投资的12家公司中,便有6家是动画公司。

    有分析称,光线传媒几乎已将中国动漫圈最有潜力的创造者们尽收麾下。公开资料显示,仅今年一年,光线传媒参与的动画电影便有望上映6部,除了已上映的《夏目友人帐》《千与千寻》和《哪吒》,还有《墨多多谜境冒险》《妙先生》《姜子牙》等3部在排队中。

    动漫已经成为光线传媒的一个重要业务板块,此前王长田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要成为一家像迪士尼一样的娱乐传媒集团。在2018年年报中,光线传媒提及,动漫业务板块是公司在横向领域内优势最明显的业务板块,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业务板块之一,已经并将持续在提高公司利润率、驱动其他业务、巩固公司行业地位等方面贡献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