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代中国经济多么“可怕” 不要低估中国的经济实力

    随着中国的崛起,各国开始对中国经济进行解读,其中有一篇文章《我们所有人未能正确评估中国的主要发展》指出,不要低估中国的经济实力。那么现代中国经济多么“可怕”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事实上,在当前国际经济市场上,中国的经济实力让西方各国不得不重新审视,例如华为5G技术引领全球。而且现代中国经济“可怕”程度已超预估范围,有至少6个国家在学习中国经济发展,它们希望能够成为下一个“中国”。

    综上,咱们来了解现代中国经济有多“可怕”吧。

    2018年,我国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全社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支出达到1.95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5%。科技创新的进步不仅体现在国之重器的跨越式发展,也正逐步惠及民生。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8.1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3万家,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为1.78万亿元。更多企业把科技创新作为自身发展的生命线。

    如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创新模式向网络化、生态化转变。《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指出,我国要于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

    同时,中国正在持续开展产业现代化转型,鼓励创新和创造高技能岗位,进一步扩大开放。面对外部挑战,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发展得更好更为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就业领域,不同于当今很多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呈现出的“无就业增长”,中国得益于几十年不断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在城乡持续增加高附加值的智力密集型产业的就业,创造越来越多的高技能岗位,提高就业质量。

    在产业领域,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工具更为精准地推动两种创新,一种是5G、人工智能等未来全新领域的摸索创造,另一种是对能源、矿产等现有工业部门的转型升级。这样的做法符合中国产业发展要求,是中国所独有,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