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车市下滑严重? 车市下滑原因曝光国六“背黑锅”

    7月份车市销量依旧下滑,按理说,国六标准正式实施,大家更换国六车的需求应进一步加快,但为何车市下滑严重?在7月份以前,车市销量下滑是说国六标准限制了,大家担心买了车之后不能登记上牌,但国六标准来了之后车市上销量依旧低迷。

    汽车卖场
    汽车卖场

    于是,为了探究车市下滑严重的真实原因,小编深入市场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原来车市下滑一直是国六在“背黑锅”,那为何车市下滑严重?车市下滑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中国狭义乘用车总销量为148.5万台,同比下滑5.0%,环比下降15.9%,1-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下降8.8%。抛开国六的影响,车市销量下滑原因很残酷。

    在我们看来,整个经济环境的恶化是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对于国内市场而言,随着人民币不断贬值,各种物价持续上涨,尤其是生活必需品的蔬菜、水果等价格的持续上涨并维持高位运行,导致大部分的工薪阶层对现有收入的购买力预期不断下滑,结果就是不敢进行大宗消费,而汽车正好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所以整个社会生活必须花费的提升,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消费者来说,的确占据了的比重越来越大。

    尽管很多城市的房价出现了小幅回落,但是因为中国房价的基数本身过高,所以小幅度的下滑并不能什么质的变化,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购房依然是能够走进婚姻生活的必要条件,所以很多年轻人为了购房,不仅要掏空父母和自己的积蓄,还要透支未来的收入,所以整体来说,房价已经让很多年轻人入不敷出。

    车市各种促销之所以无法吸引到消费者,那是因为消费者口袋空空无法下手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