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取消底薪 京东终于说出取消底薪真实原因

    正如外界传言的那样,京东快递员的确被取消底薪制,此事件争议颇多,有人表示不应该“剥削”员工基本利益,也有人表示对于员工来说,其实是好事!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我们不妨听听京东为什么要取消底薪,取消底薪制对于快递员来说是不是好事。

    刘强东
    刘强东

    刘强东发布了致全体配送兄弟们的一封信,内部邮件他详细阐述了京东物流的现状及取消底薪的原因和理由。对于京东物流的现状,刘强东表示京东物流已经持续十二年亏损,仅仅在2018年就亏损超过23亿元,目前京东物流融资的钱仅仅够亏两年,如果再不改变京东物流只有选择倒闭。

    那么如何去让京东物流生存下去呢?刘强东表示只有两个:增加揽收单量、增加公司外部收入,或者将内部成本包含大家的五险一金和福利待遇降低到和市场上其他快递公司一样的水平。

    于是我们看到了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开始揽件业务,同时还取消了快递员底薪及降低公积金缴纳比例。

    同时刘强东表示京东物流薪酬调整的初衷大幅提高揽件提成,并不是降低工资。在华南取消底薪测试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配送员一个月可以挣四、五万,甚至最高的有人一个月工资超过了八万元!

    取消底薪制并且提高揽件提出,对于那些业绩优秀的员工来说,好处的确更加多。其实京东之所以取消底薪,根本原因是要让京东物流赚钱,因为京东物流亏了这么多年,如果不做出有效的调整,那么将会被阿里巴巴和顺丰击败,很快退出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