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拆迁补偿新规 拆迁补偿新标准出来了

    城市要发展,农村就要面临拆迁的可能,所以一般农村拆迁补偿多少钱,农村拆迁补偿新规出来了,农村房屋一般可以补偿多少钱一平方?其实国家有规定的,农村房屋拆迁有一套补偿标准的,不是说想要补偿多少就补偿多少。

    农村拆迁补偿标准
    农村拆迁补偿标准

    现在很多农村都面临拆迁的危险,不仅仅是城市要发展,还有就是国家建设新农村,所以合村并镇的情况也开始出现,但是这样做真的好吗?农村拆迁补偿标准出来了,需要根据哪方面来补偿。

    没有证件的房屋也可以拿到拆迁补偿,这可不是说,你租房子了,之后房子进行拆迁,你就可以拿到补。举个例子:如果你的房屋是祖传的,能够有人证明你的房屋就是你的,你的房屋建造也是符合国家规定的,而且也是合法的就能拿到补偿金。这也降低那些老房子因为缺少一些证件,而被收回的几率。

    拆迁是按面积还是按人口,这个问题很多人是好奇的,其实农村的拆迁跟人口和面积都有关系,但是总的来说是以面积为重的,因为拆迁对人口的补偿是不大,跟人口有关的费用主要是“补偿安置费”,因为地区的差别,所以每一个地方的标准都不一样,这个会以当地政府的规定为准。

    如何判断房屋补偿标准是否合理,要是农民们拿到的拆迁补偿金,能够买到同等价位的同等风格的房子,还能够付的起装修费,那么就是合理的,要是不合理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纠正。这一项很多农民是不清楚的,毕竟大家只是想能够得到一些赔偿就好了,至于能否拿这个钱买的了房子又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