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费用大调整 9月1日全面实施新标准

    高速公路收费作出大调整,从9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标准,这些新标准实施后,对很多车主来说受益多多。高速收费新规出来了,很多车型都发生变化,以后收费不会按照以前的标准的来说,将会根据新的变化来收费。

    2019高速收费新规
    2019高速收费新规

    其实高速公路收费确实很贵,这对很多车主来说收费有点贵,所以之前都有建议能不能做出新的调整,毕竟经常走高速的,一年下来的费用可以说是一笔巨大的花费,所以要怎样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9月1日高速收费新规规定,高速通行费不再根据车身载重标准收取,而是根据车型计费。意思是说,只要车型确认,无论你是空车还是满载货物,收费标准都是一样的。那么如何区分车型呢?新规调整了一类货车分类界限值新标准,也就是1类和2类货车分类界限值改成了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这对于长期跑货运的司机来说无疑是一条好消息。

    在新标准中,核载8人和9人的小型客车由原来的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这意味着8-9座车今后的通行费也将会减少。比如某条收费公路1类车是0.5元/公里,2类车是0.8元/公里,一辆9座小型客车行驶100公里,按照新的收费标准,通行费将减少30元。

    摩托车控的春天终于来了,以往心存太多诗和远方,想要开上摩托车闯荡四方飞驰人生,却总因上不了高速无法实现。9月1日开始,摩托车也将归类于1类车,这也意味着摩托车终于能上高速了。

    不过关于摩托车如何通行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还是有严格规定的,比如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比如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否则罚款200元;比如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上行驶,否则罚100元扣3分等等。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相关法律法规及地方性通行管理政策是针对摩托车的。

    摩托车应不应该放行上高速一直有着比较争议的说法,有些人觉得过于危险,与汽车碰撞发生伤亡的几率会更大高速收费政策的改革还是利大于弊,对车主相当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