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收费标准2019 9月1日起高速收费大变革

    走高速要缴费是交通规定,具体的缴费标准每个时期都有不同,高速收费标准2019做了调整,9月1日起高速收费大变革,哪些汽车高速收费将会下降呢?下降多少?这些内容与车主息息相关,来了解一下吧。

    高速收费改革
    高速收费改革

    这次高速收费调整主要有4个方面改动:

    1、1类客车标准把原来的7座修订为9座,新标准将2类核载数8-9人客车降为1类客车标准收费;

    2、1类和2类货车标准分界值,将确定为长度小于6米,最大车重量不能超过4.5吨,新标准制定后,将原属于2类部分货车分类降至1类货车;

    3、补充六轴以上的货车分类规定,超过六轴属于超限运输车辆,轴数范围大,不适宜制定具体分类方法,标准指出超过六轴货车按照超限车辆标准执行;

    4、对摩托车进行分类,新标准将摩托车划分到1类客车分类标准,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标准。

    在9月1日执行的新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中,各类车型的收费标准为:一类客车:7座及以下,每公里0.4元左右;二类客车:8-19座,每公里0.5元左右;三类客车:20-39座,每公里0.6元左右;四类客车:40座以上,每公里0.75元左右。

    以上就是高速收费最新标准,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实施高速收费标准新规定了,上述相关车主有福了,出门要缴纳的高速费用变少了。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月1日货车将实行按轴计费,不再是以前的计重收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