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一公里收费多少钱 5月6号恢复收费后涨价了吗?

    此前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消息,5月6号零时,也就是五一假期之后,全国高速公路全面恢复收费了,然而不少车主却反映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高速收费似乎是涨价了。那么,目前高速一公里收费多少钱呢?5月6号之后全国高速收费涨价了吗?

    高速收费的标准
    高速收费的标准

    目前来说,我国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是按照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及道路等级来确定的,因此其收费的标准是不统一的。目前,基本各省都有自己的标准,按照全国平均来算,高速收费一公里大概在0.6元左右,像工程投资总额、拟批准的收费年限等因素均会影响高速收费的标准。

    至于很多车主反映5月6号零时之后,高速收费涨价的问题,事实上并非是高速公路收费涨价了,而是因为在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前,高速通行费大多按照5元的倍数取整,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人工收费精确到“元”,ETC收费精确到“分”,主要是因为其计费精度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