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收费9月1日大变动 九座车统一按一类车收费?

    听说高速收费9月1日大变动,这一次高速收费调整是降低了还是上涨了呢?咱们来看看高速收费9月1日大变动都有哪些变化吧。据小编了解到的信息,9月1日起,高速收费调整让车主们感到十分幸福。

    高速收费
    高速收费

    就拿九座车统一按一类车来说吧,九座车过去是按二类车来收费的,但9月1日起将按照一类车收费,这高速收费直接减半了,你说是不是很赞呢?很多车主都不敢相信,一直在追问确定九座车是不是统一按一类车收费了。在这里,小编很肯定的说,是的!九座车统一按一类车收费了!

    根据国务院安排,9月1日起,货车高速收费将实行新标准,货车取消计重收费,实行按车(轴)型收取通行费!新标准将两轴车辆进一步细分为两类,总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吨为1类车,核发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车长6米及以上或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及以上为二类车,核发黄底黑字黑框线号牌。

    这就意味着许多以前为2类车长6米及以上或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的货车也会被降为1类车型。4米2和6米8同样作为二轴车,高速收费是一样的,而4米2车不仅可以进城,其价格也远低于6米8。因此此消息一出,不少6米8的卡友都表示想就要把车给卖了。

    最后,小编简单总结一下。

    第一,将原来9座客车是二类车收费的标准,新规就规定了9座以下的客车算是一类客车,收费减半。

    第二,对于六轴以上的货车,统一认定为超限运输车辆执行,方便统计管理和收费。另外对于专项作业车,一般都在6轴一下,但是也有以上的,对于大于6轴的以后统一按6轴管理分类。

    第三,摩托车上高速过路费按着1类客车收取,并且要求速度60-80内行驶且靠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