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一次补缴7500元 农村新农保怎么补缴费?

    由于很多农村人口,在年轻缺乏足够的养老意识,往往没有选择参与农保。在临近退休年龄时,会想到一次性补缴新农保,这样就可以在退休时,每月领取到政府发放的养老金了,那么新农保一次补缴7500元划算吗?农村新农保怎么补缴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保一次补缴7500元划算吗

    养老保险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个人账户的钱,退休后反正能全部返还给个人,主要看养老保险费交到统筹账户划不划算。

    新农保
    新农保

    目前养老金每年都在涨,涨幅大概是5%左右。而且目前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利率会根据当地工资水平增长来调整,全国统一规定,2019年养老金个人账户利率超过8%。从这两个数据来看,预计自己长期的投资收益水平没有这么高的,可以选择补缴社保。

    而目前来看,新农保一次补缴7500元在退休以后,退休后每个月可以拿到1000元到1200元的养老金待遇,还是非常划算的。

    如今农村新农保怎么补缴费

    想要一次补缴新农保非常简单,带齐相关资料到社保部门申请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我国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新农保的政策,只有部分符合条件的人群,才能选择一次补缴补交新农合。想要一次补缴的人群,可联系当地的社保部门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