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谈农村房子违建 现在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

    现在农村还存在着很多违建的房子,但是对于这种房子国家一直以来都是能罚款就罚款,不会太轻易去拆除,因为农村违建有很多是以前属于合法,但是现在是违法的建筑。今年两会谈农村房子违建的事情,现在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是哪三种!

    农村违建最新消息
    农村违建最新消息

    1、在不是宅基地的土地上盖房

    以前国家对于土地的管理还不像现在这么严格,因此很多农民为了方便就在自己的耕地或者是路边建房子,这些房子的结构也不是很合理,所需要的手续也不是很齐全。现在不行了,对于这些房子,如果农民没有办法按照国家确权的话,那就将要被拆掉了。

    2、一户多宅的房子

    按照我国的规定,一般来说在农村都是一户一房,但是因为历史原因,有的农户家里比较有钱,所以盖的房子也比较多,一户几房的现象也就比较普遍。这种现象到2019年也要结束了,农民如果在农村有多套房子的话,那就必须把其他的想办法处理,否则就要支付相关的费用才能够使用。

    3、不是农村户口却在本村买房子

    按照规定,不是本村的成员是不能使用本村的宅基地的,但是如果是很多年前买的房子的话,那这个房子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不过不能再重新翻盖了。等到将来房子倒塌后,就要被村里收回。

    提醒大家,国家对于农村房子是有监管的,政策上也有规定,对于不合理的房子,就要进行拆除。以上三种房子,是必须拆除的。其实,拆除这些房子,恢复农村宅基地的作用,发挥更大的价值,这样更有利于充裕农村资源,促进农村发展。

    以上这三种在农村是需要拆除的房子,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农村也有一种房子是拆除了之后还有补贴的,那就是危房!危房一直都威胁着市民的生命安全,但是有很多市民就只有一套房子,所以拆除危房的时候也会给予一定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