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20年上调吗 人社部给出了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调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很多退休人员已经收到了调整后的养老金,这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那养老金2020年上调吗?人社部给出了最新消息,一起来看看明年养老金会怎么调整。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明确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未来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使广大退休人员能够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因此,涨是肯定会涨的!

    2019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推开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10%国有股权,划转至社保基金会和地方相关承接主体,增强社保基金可持续性、进一步夯实养老社会保障制度基础的重要举措。

    我国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一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正常的待遇增长规划。是根据职工的平均工资变化情况和市场物价的变化情况,由相关部门每年对养老金做出了一些调整。人社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养老金的累计结余超过了50000亿元,能足够支付超过18个月。

    今年养老金调整是依据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个方面来做的,2020年养老金调整应该也是从这三个方面着手。总之,养老金是国家对中国老百姓的关怀,一定会让退休人员过上美好的晚年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