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远程视界韩春善被抓 韩春善是哪里人?

    曾因为资金链断裂的远程视界韩春善跑路了,在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远程视界韩春善终于被抓了,那么韩春善是哪里人,他为什么会被抓呢?2017年年末起,远程视界资金链断裂,引发连带效应,一度被视为三方共赢的创新医疗模式,宛如被戳穿的美丽泡沫,诉讼随之而来。

    远程视界
    远程视界

    从去年底被爆资金链危机后,短短9个月时间,医疗“巨星”远程视界彻底跌下神坛,互联网+医疗租赁“模式创新”遭遇截杀,只剩两名前台的空壳公司却套住上千家公立医院,每天聚集在其北京旧部新址的讨债者络绎不绝。消失许久的远程视界董事长韩春善终于落网。曾经号称营收60亿的独角兽远程视界,如今留下的却是一地鸡毛。

    据财新报道,贵港警方确已对韩春善立案侦查,已于7月31日在北京将其抓获,并押回广西。去年业内曾有传言韩春善埋下远程视界的雷之后,企图金蝉脱壳,甩锅租赁公司和所涉的基层公立,另起炉灶。

    “韩春善被抓对行业内警醒有很大的震慑作用,远程医疗是有自身价值的,但是跟远程视界的非法运营模式并无任何关系。如果行业不洗牌,对今后基层医疗发展必然是重创。”某医生集团从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道。

    但另一方面,远程视界给基层医疗带来的仍是沉重的伤害。

    “自从基层医院在远程视界出现震荡之后,已经遭遇了融资租赁模式的信任危机,有的地方已经发了通知谁做谁负责。对于基层医院来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都怕是相关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相互勾结,现在一个烂摊子,诉讼频发,基层公立医院成为最终的兜底者。而基层医疗目前的现状是,一些地方基层卫生院的手术室都是灰尘、蜘蛛网,因为政策上的医保倾向和人才难聘等问题,本就运营压力很大,如今更是迷雾重重。”

    韩春善个人简介

    韩春善,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生于1966年10月20日,中国国籍,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硕士(MHA)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7月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疗系;1989年8月-2001年10月,阜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阜阳市健康教育所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办主任。

    2001年11月-2006年12月,阜阳市红十字博爱医院院长;2007年1月-2012年12月,中国导医控股集团总经理;2013年1月至今,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董事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