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评价奥克斯 董明珠公开举报奥克斯结局怎么样了

    前段时间,格力空调官博在微博上实名举报了奥克斯空调造假,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也评价奥克斯产品是不合格的,事件曝光之后瞬间引发了强烈反应,格力以及奥克斯的股价都遭到了下跌,那么董明珠公开举报奥克斯事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到底结局怎样了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董明珠
    董明珠

    据了解,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封举报信,直指竞争对手奥克斯空调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格力在《举报信》中称,此前众多消费者向格力反映,奥克斯空调便宜但耗电量大。但根据该公司实验室和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实测,奥克斯生产的部分型号空调产品的实际能效值和宣传、标称存在较大差距,能效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均不合格,各项指标未达到国家标准。

    据悉,被格力指出不合格的奥克斯产品共有8款。以KFR-25GW/ZC+2为例,该款产品标称能效比3.59超过国家二级能效标准3.40,但第三方实测值仅有2.68。格力方面认为,奥克斯生产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额巨大的行为,违反了我国《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及《刑法》等相关规定。

    随后,当天晚上8点,奥克斯同样在其微博官方账号回应: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据奥维云网公布数据,一季度奥克斯空调线上销量增长56%,格力空调下降11.6%。此外,奥克斯还称对于格力的不实举报,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引起了广泛关注,因此大家都非常关注他们的结果如何了,但是目前关于格力举报奥克斯的案件还在调查当中,相信有结果了也会向公众公布,所以我们就静待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