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四车报废已成定局?国六实施国五怎么办还能开几年

    自7月1日起,国内有不少城市就已经实施了史上堪称最严厉的国六汽车排放标准,然而在国六汽车出来之前,还有很多车主的车子是国四标准的,那么国四车报废已成定局了吗?如今国六实施国五怎么办?国五汽车还能开几年呢?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吧。

    国六标准实施
    国六标准实施

    如果你的车是国四或者国五排放,那么国六标准实施后,不会影响你正常上路,因为已经出售的是按照出售时的排放标准来执行,所以说只要你的国四或者国五车车况良好,还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年限就可以一直开。

    另外,如果你想现在购买国五车,那么就要充分考虑了,假如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等区域的朋友,由于国六标准已经实施,所以现在购买国五车很可能会影响上牌。如果不是这些区域的朋友,那么可以考虑购买国五车,不过由于政策影响,国五车贬值会很快,保值率将会降低。

    其实如今国家要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多数是为了约束汽车制造商的,虽然对车主有影响,但是影响也不会很大。目前国六排放标准,已经有很多城市实施了,这是值得广大车主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