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补贴 50岁以上女性能领补贴是真的吗

    在从业人员当中,不是所有人都能去企业当正式员工,所以不免会有灵活就业人员,而对于这部分人员国家是有补贴的,而且不少省份和地区都有实行,既然灵活就业人员有补贴,那么50岁以上女性能领补贴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补贴工作,结合宁晋县实际,实施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申领养老保险补贴的公告》。享受养老保险补贴对象:已进行灵活就业登记并以灵活就业身份在宁晋县缴纳了2019年度养老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

    灵活就业补贴金额
    灵活就业补贴金额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申领程序

    一是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持《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行政服务中心2楼208室提出养老保险补贴申请,领取《个人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二是就业服务局受理。就业局负责对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社保补贴上报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由经办人员在《个人补贴申请表》签署受理意见。

    三是补贴的拨付。就业局负责将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养老保险补贴情况汇总录入《河北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系统后公示三天无异议的,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按标准将补贴拨付到个人银行账户上。

    2019年度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按照“先缴后补,不缴不补,当年申报,一年一办”的原则进行。缴费标准:3581.65元/人月×20%×4月+2836.2元/人月×20%×8月=7403.24元。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并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按实际缴费的2/3给予补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期限按照冀财规〔2018〕21号文件执行。

    也就是说,如果50岁以上女性已经进行灵活就业登记了的话,就能领取这部分的补贴。虽然说这部分补贴不是很多,但也能帮助不少有需求的人。因此,灵活就业人员对于此次的补贴金额还是非常满意的。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地区的补贴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符合条件的话,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