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半年猪价大涨成定局 2020明年养猪可以吗

    今年的猪肉价格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价已经一度涨至高点,让许多爱吃肉人士直呼要吃不起肉了,而且关于下半年猪肉价格的预测,有专家表示下半年猪价大涨成定局,这下无肉不欢的市民又要不开心了。那么,2020明年养猪可以吗?这样的话能否缓解猪价高温行情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猪
    养猪

    早前农业农村部专家公开表示,虽然上半年的猪肉价格以波动性上涨为主,但是下半年的供需进一步紧张,猪肉价格可能出现阶段性大涨,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现阶段生猪价格不上涨,整体偏低主要还是跟现阶段市场上不缺肉有关,市场不缺肉,屠企就不需要大量收猪,屠企不大量收猪,目前的市场供应就可以满足需求,满足需求,屠企就不会减少自身利润而抬价收猪。

    至于下半年猪肉价格的上涨,首先根据农业农村部专家的说法,受生猪供应量减少的影响,下半年的猪肉价格有可能同比涨幅超过70%,那以70%这个数据类推2019年下半年的生猪价格,生猪价格到时可能突破10块钱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且此前也有猪价分析专家预测2019年下半年的猪价有可能超过2016年的最高值,达到11元以上。

    如今猪肉价格昂贵,因此不少人都看到了养猪的商机,因此2020明年估计会有很多人要养猪的,毕竟今年猪价行情那么好,如果不趁着行情好养猪的话,错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目前非洲猪瘟还在泛滥,因此大家养猪的话一定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