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真正的隐形首富 隐藏资产或高达8500亿

    一直以来,关于富豪榜单每年都能成为热议的话题,提到中国首富,往往很多人都能第一时间想到许家印、马云、王健林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其实,中国还有一个真正的隐形首富,据悉他隐藏的资产高达8500亿。

    李嘉诚的财富
    李嘉诚的财富

    比起外国首富,我们当然更关心的是中国首富。马云、马化腾等中国的大佬们都是全球富豪榜中的常客。特别是马云和马化腾,中国首富的宝座,总是轮流做。但其实和马云和马化腾相比,中国还有一个低调且真正的首富,隐藏8500亿资产,只为了不上富豪榜,他就是在35年的时间里面,一直都是我们亚洲的首富,甚至可以买半个英国了,还有8500亿的资产的李嘉诚。

    但是他成为全球首富之后,如今却低调退出,据消息称他其实拥有8000多亿的财产,海外业务更是能够帮助他买下半个英国,但为何坐拥这么多财富得他要隐藏这样的财产呢?只为不上富豪榜?

    其实,仔细想想,关于隐藏财产这件事其实完全就是能够理解的,,毕竟树大招风,此前他的长子曾在幼年时期被绑架犯带走,李嘉诚支付了金额赎金才让孩子回到自己身边的,这给当时的李嘉诚也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要是像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估计是他所不能接受的,故才选择隐瞒。

    最新一期的全球地产富豪榜中,香港首富91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位居房地产榜第二。李嘉诚主要财富积累来自于香港的房地产,改革开放后进入内地。自五六年前起,逐步减少内地地产业务,并出售内地和香港持有的物业,套现金额超千亿元。

    此前,外界甚至传言李嘉诚目前的总资产有12万亿,虽然这个数据显得有点夸张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官方所公布的李嘉诚本人财富和实际他所拥有的财富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据传他家族总的财富早已超过万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