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提高养老金 养老金可能翻倍是真的吗?

    养老金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近日有消息称,多地将提高养老金,并且养老金可能会翻倍,那么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养老金真的会上涨这么多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的标准关系到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以及生活水平,所以每个人都希望养老金能上调,这几年,养老金的确也在不断上涨,对于广大退休人员来说,这的确也是一个好消息。

    最近看到很多标题为《这4类人的养老金会翻倍!2019年养老金最新调整通知来了!》的新闻讯息,这些文章里说,一是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长,缴费水平高的退休人员;二是基本养老金水平基数高的人员;三是高龄退休人员;四是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这四类人的养老金会大幅度增长,甚至翻倍!

    然而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呢?翻倍是不可能的,远了咱不说,至少今年是不可能的。

    根据人社部和财政部3月20日下发的2019年养老金调整通知,2019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上调5%左右。5%离100%距离还是很远的。

    但是,以上四类人员,因为挂钩调整时缴费年限长、基本养老金水平高的会多涨,而倾斜调整会让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多涨,所以相比其他普通社保缴费群众来说,确实养老金会涨得多一些。

    从3月底到现在5月底,养老金调整的消息已经放出2个月了,那么各地养老金调整的落实情况到底怎么样呢?

    据悉,目前只有上海市公布了养老金发放标准,并且将于五月底发放到位。上海市将对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具体增加养老金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

    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

    三是以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2%。

    另外,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市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8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与此同时,上海今年还将从2019年1月起,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后,上海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0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