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发现油田最新消息 中国发现世界最大超级油田

    石油储量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相当的重要,所以很多国家都会从别的国家购买大量的石油,但是如果能在自家发现油田的话,那是非常值得激动的一件事情!根据中国发现油田最新消息来看,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中国发现世界最大超级油田!

    中国油田最新消息
    中国油田最新消息

    记者从新疆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中石油在塔里木油田的勘探再获突破发现一批储量巨大天然气田。据了解,今年,新疆塔里木油田发现一批储量巨大的天然气田,其中大北气田和克深气田的储量都达2000亿立方米。预计大北气田投产后,其单井可日产天然气50万立方米以上。

    据介绍,去年年塔里木油田生产原油800万吨,天然气174亿立方米,是中石油旗下第三大油气田,据中石油的规划到2020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将达320亿立方米,实现4000万油当量产能。

    7月25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顺北三区第一口探井——顺北53X井日前测试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初期折算,日产油110立方米,日产气7.5万立方米,实现了顺北三区油气勘探的重大突破,为顺北百万吨产能建设夯实资源基础。

    顺北53X的突破,极大地推动了油田地质理论创新,刷新了国内外学者以往的固有认识,进一步证实了北塔里木盆地古生界碳酸盐岩整体含油,局部富集,走滑断裂带具有非常优越的油气储藏发育能力和条件,同时明晰了顺北油田东部为天然气、西部为原油的资源结构特征。

    顺北油气田面积约1.99万平方公里,储层平均深度为7500米,最深8600米,是世界上埋藏最深的油藏之一。目前,顺北油田已累产原油突破百万吨,共划分为顺北一区、二区、三区、四区,顺北53X井位于顺北三区5号断裂带南部,是西北油田部署在该区的第一口重点探井,此次突破意义重大,直接加快了顺北三区的整体开发部署。据悉,在该井突破后,油田加快勘探开发一体化步伐,已经跟进部署2口开发井,继续扩大优势。

    顺北油田对于中国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全面开采之后的话,中国储油量将会多很多,储油量变大对于中国来说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减少很多向其他国家购买的石油量,省下很大一笔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