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 哪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了,以前很多迁出去的农村户口开始纷纷迁回来了,只因为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如果不及时迁回来,那么农村户口将会取消掉,以后再也不能享受到农村户口所带来的补贴,按照户口管理新规定,哪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9月1号农民户口新政策
    9月1号农民户口新政策

    这几年来国家对农村的大力扶持,拥有农村户口的价值越来越值钱,不少人见到后眼红想要迁回来,但是目前想要迁回农村户口不是那么容易,必须满足条件才可以迁回来的,以下几种情况可以迁回。

    1、夫妻之间,有一个人是农村户口

    如果夫妻之间,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任意一方的户口在农村,另一方没有固定的职业和居住场所,这样就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农村,投靠另一方。

    2、上大学时将户口迁出去的学生

    在农村地区,很多人上大学时会将户籍跟着学籍一起转到所上大学的城市,如果大学毕业后,只要学校开据相关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来。

    3、以前把户口迁出去了,但自己长期都在农村生活的

    有些人,之前因各方面原因,把户口从农村迁出去了,但是他本人的工作与生活都是在村里,也可以申请将户口转回来。但需要提供资料到派出所做调查,通过批准即可。

    4、父母是农村户口,自己还没有结婚,并且在城里没有工作

    如果父母中至少一方是农村户口,自己在城市里又没有工作,也没有结婚。可以提交未婚证明与物业证明,把户口转回来。

    5、原籍是农村,达到退休年龄

    原籍是农村,达到退休年龄,无工作单位或原工作单位解散的非农业户口人员,可以将户口迁回来。

    现在正是农村土地、宅基地确权的关键时期,许多的福利都跟农村户口挂钩,之前将户迁出去的,可能会失去一大笔财富。如果想把户口迁回来的,在年底之前就要行动了,如果取消了农业户口,可能就没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