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70年后归谁 房子七十年后还属于自己的吗?

    商品房产权期有严格规定,那么房子70年后归谁呢?有人说房子七十年后是归国家的,也有人说还是属于自己。那么,房子70年产权到期,究竟怎样处理呢?对于这方面的政策,有些人误解了,并不是很清楚,小编来解释一下!

    房子70年产权
    房子70年产权

    对于商品房产权的事情,不少人都误会了。平时经常听到人说,只有70年产权期,到期了,房子就不属于自己了。所以不能买商品房,一点都不划算。其实,事实上并非如此。

    根据我国土地法规定,城市土地归国家所有,因此,我们城市里的房子所占用的土地都是属于国家的,只是国家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将土地的使用权转移给了开发商,开发商则需要向国家交一笔土地出让金,而居民用地的最长使用年限为70年,70年产权便是从这里来的。

    一般来说,房子产权70年到期了的话,是可以自动续期的,因为房屋的所有权是永远属于您的,只是房屋所占有的土地是国家的。房子产权70年并不是说你只能使用该房屋70年的时间,当房屋70年使用期限满之后,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如果政府还没有收回这块地的打算,或者无正当理由收回这块土地,那么购房者只需按照当时的土地价格缴纳土地出让金即可重新获得土地的一段使用时间即可,这个费用不会太贵,因为平摊到您房屋上的国土面积一般只有10来平米;如果政府想收回购房者的房屋所占有的这块土地,那么赔偿这块土地上购房者的房屋就行了。

    如果你买了商品房,有可能还未到70年,房子就会重新规划,比如拆迁或改造。到时候,你也有一笔补偿,根本不用担心没有房子或补助。如果房子还能继续居住的话,70年产权到期也是自动续期,既然这样的话,你又何必担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