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海伟创力停工 华为手机还在伟创力生产吗

    一直以来,伟创力都是华为手机主要的代工厂。但在近日,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因为美国禁令的影响,伟创力已经停止和华为的商业,并且传出珠海伟创力停工的消息,那么华为手机还在伟创力生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珠海伟创力停工引热议

    据了解,多家外媒记者到达伟创力的珠海、东莞和长沙工厂,所有与供应华为相关的生产线全部停工放假,华为的货车将生产线设备和原材料运走。据悉,20日晚间伟创力工厂门口停了数百辆货车,疑似为华为运走相关物料。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华为及伟创力方面的证实。

    伟创力
    伟创力

    据熟悉双方合作的人士透露,从美国把华为纳入所谓的“实体清单”之后,伟创力迅速做出反应,要求其在全球的所有工厂马上停止了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且拒不归还华为所有权的设备和物料。

    已被华为从供应链体系中剔除

    公开资料显示,伟创力是仅次于富士康的全球第二大EMS代工厂商,于1969年在美国硅谷成立,是华为的代工厂之一,华为部分网络和终端产品由伟创力代工。据彭博社统计披露的信息,华为每年支付给伟创力的订单高达25亿美元,终止合作对伟创力的打击是巨大的。

    据了解,珠海伟创力曾在表面上恢复过华为手机生产业务,但其过程几经反复,要求华为承诺各种保障条件,最终的结果就是全面停止生产。据悉,在无法保障生产和业务持续之后,华为已经将伟创力彻底从其供应链体系中剔除。

    而对于伟创力本身来说,执行对华为禁令,自身的损失也非常惨重。目前,华为是伟创力最大的客户,双方每年签订的订单金额高达25亿美元,而根据伟创力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净利润暴跌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