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黑龙江玉米补贴 通知!玉米补贴9月15日到位

    东北的土地肥沃,玉米、大豆、稻谷等农作物均有销往全国各地。为了鼓励东北农民积极开展农耕,每一年国家都会予以一定的玉米、大豆、稻谷生产补贴。在最新黑龙江玉米补贴通知中可以看到,今年的玉米补贴将会在9月15日前发放,重点红头通知内容小编已整理好。

    玉米补贴新通知
    玉米补贴新通知

    第一,保障收益,调整结构。结合当年中央补贴资金额度全省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及种植结构调整方向等因素,政府对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给子一定补贴,鼓励大豆种植和地表水灌溉稻谷种植。

    第二,维护玉米、大豆和稻谷实际生产者合法权益,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发挥政策效应。补贴资金实行专户、专账管理,封闭运行。

    第三,补贴标准,根据省政府确定的全省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资金总额,省统计、农业农村部门汇总核实认定的玉米和大豆合法实际种植面积以及省统计、农业农村和水利等部门汇总审核认定的地表水灌溉和地下水灌溉稻谷合法实际面积,我省玉米、大豆和稻谷种植成本收益以及种植结构调整要求等因素,综合测算确定我省当年玉米,大豆以及地表水灌溉和地下水灌溉稻谷亩补贴标准。适当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200元以上地表水灌溉稻谷亩补贴标准高于地下水灌溉稻谷40元以上(含40元)。

    农产品补贴
    农产品补贴

    第四,8月15日前,各市(地)、县(市、区)政府(行署)将汇总审核认定后的辖区内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数据以正式文件(含电子版)报省统计局,农业农村厅和省水利厅;同时,各市(地),县(市、区)统计和农业农村部门将补贴对象姓名(单位名称)、“一折(卡)通”账号(单位银行账号)、身份证号码、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种植面积等详细补贴信息(含电子版)函告同级财政部门,作为当年发放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的基础省农垦总局辖区内所属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陈种植面积统计核实工作参照上述流程执行。

    第五,8月20日前,省统计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将汇总审核认定后的分县(省农垦总局)合法实际种植面积数据以正式文件(含电子版)报送省财政厅,作为补贴资金测算和拨付依据。

    第六,8月31日前,省财政厅会同农业农村统计、发改等有关部门测算拟定当年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标准,经省政府批准后,将补贴资金通过粮食风险基金专户直接拨付各市(地)县(市、区)和省农是总局,各市(地)县(市、区)和省农垦总局在接到省补贴资金后,由其贴政(贴务)部门根据同级统计、农业部门提供的补贴对象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及省政府确定的补贴标准,将补贴资金到户明细数据在村屯(单位)和乡镇政府同时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经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15前通过粮食贴“一折(卡)通”将补贴资金足额兑付给补贴对象。

    第七,各地及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生产者补贴政策,切实增强政策的透明度,使基层干部、群众、广大农户及时清楚了解玉米、大豆和稻谷生者补贴政策内容,掌握补贴政策要点,提高补贴对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