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签约黑龙江 马云退休前要带7亿农民致富!

    马云冒雨在哈尔滨视察后便传来阿里巴巴签约黑龙江的好消息,听说马云要在退休前带着7亿农民发家致富。对于马云的能力,相信大家不会质疑马云的说法。那么阿里巴巴签约黑龙江后将有哪些新动作呢?马云又是如何带领着全国7亿农民挣大钱呢?

    马云
    马云

    原来,马云要在阿里巴巴的基础上将袁隆平的水稻种植发扬光大,让农作物的价值翻上几番,让农民的收入与城市白领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是不是想想就很心动呢?往后农民可是个热门职业了!

    根据官方的报道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基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双方将在数字农业、普惠金融、扩大内需、企业上云和数字政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共建“数字龙江”,并助力黑龙江以创新方式做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我国从事农业种植活动或者其他生产活动的农民收入一直不及预期的背后,归根结底还是亩产的收入太低,而且净收益则更是少的可怜。

    以2018年的数据为例,我国的四大粮食作物的平均亩产值只有1000多元,而在不剔除人工成本的情况下,亩产净收益平均只有500元不到。在家种地一年,不如外出打工一个月也就是成了我国大多数农村劳动力所面临的的尴尬局面,这也是为何他们中的大多数不得不选择外出务工的根本原因所在。对此,马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早在2018年6月13日,阿里巴巴就宣布,农村淘宝与袁隆平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发团队,达成合作。农村淘宝的电商扶贫模式不止是单纯帮卖农产品,更要用大数据和新技术的赋能,让农产品形成品牌优势。

    此外,马云表示,袁隆平先生把水稻亩产做到了1000斤,而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能够把农业的亩产做到1000美金,相当于6800元人民币以上。如果马云此举成功,小编也要弃笔从耕了,各位看官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