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房产税大局已定 开征后有3种人开始坐不住了

    房产税讨论已久,但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引来众人的关注,让很多人开始坐不住了。2019房产税大局已定,很多人因为购买多套房产以及炒房客开始担忧起来,害怕到时要交房产税,所以现在有3种人开始坐不住了。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这几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厉调控,但是房价依旧居高不下,为此国家要出台房产税,目的就是控制房价。如果房产税开征后,有不少人肯定会害怕的,那就是拥有多套房产的人以及那些炒房客,毕竟房产税是按个人面积来计算的,房产税一旦开征,将会影响到这些人的利益。

    那些个喜欢攀比的“伪刚需”,之前网上有过这样一句话“有的人表面光鲜亮丽,可能袜子早跑到了脚底”,其实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看似有着体面的工作,但其实他们的生活压力是非常大的,可能在他们的圈子里每天都是攀比,比车比房各种攀比,可能别人有三套房屋,而你只有一套,可能虚荣心作祟的你会先得忐忑不安,然后会想要去买第二套甚至第三套房,这无疑是在给自己增加负担,将钱全放入房产中,一旦房产税开征,钱全被捆着还需要额外的缴纳税费,增加房屋持有存本,这将会打乱他的家庭经济结构,严重中可能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

    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征收标准

    “半路落马”的有钱人,俗话说“风水轮流转”,谁也不能预测未来将会怎样,有的人可能运气比较好,在房价暴涨之前入手房屋,从楼市中赚上了不少,毕竟看到了其中的利润,又将赚到的投入市场中,如果突然有一天遇到什么变故,所以的积蓄都没了,或许还因此欠下一屁股的债,这时再来个房产税,自己还需要缴纳巨额的税费,这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在把人往绝路上逼,但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也只能自己认了。

    坐拥多套按揭住房的炒房客,房产税的开征,极有可能实行首套房低征,多套房累进增加的方式。即使首套房不征收,二套以上的累加方式也会给这些炒房客增加诸多成本,造成这些人的财富缩水。除非在市场好的时候抛售,否则等到房产税开征以后再出售,很可能造成炒房客大量抛房的现象,而短期内快速出售肯定会相应让价,可能会短期内影响房价,但影响不会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