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要收房产税吗 农村房子收税标准是什么?

    这几年时间里,关于房产税征收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现如今,国家对于农村建房还是严加管控的。那么,农村要征收房产税吗?农村房子的收税标准又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农村是否要征房产税?

    房产税具体应该如何征收,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向谁征,一是征多少。对于农村的宅基地,由于是集体所有但农民永久使用,所以不应免征。同时,由于农村的房子特别是一些边远的、山区的房子是不值钱的,可以采取象征性的征收额度,但一些城郊的、城中村的房子是很值钱的。因此,房地产税如果要开征的话,可以分级差。

    农村房屋房产税最新消息
    农村房屋房产税最新消息

    农村房屋不会被纳入房产税征收范围,也不应该对其征收房产税。作为未来的目标,可研究将房产税征收范围扩至小城镇,目的是为小城镇建设发展提供稳定的税收来源,避免镇镇招商引资、都搞工业。而这并不包括农村的房屋,镇与村是不同的范围。

    农村房屋要收税吗?

    1、一户多宅的情况土地确权是根据一户一宅的原则进行的,针对一户多宅,乱占用土地,国家最近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目前的处理是不予确权,结果就是如果土地被征收,会得不到拆迁补偿费。未来,超额的宅基地可能会被回收。

    2、违法占用耕地要交税,2017年国家出台了耕地占用税,占用农业用地从事非农业建造,以及在村团体耕地上建房等违法占用等地的做法,是要交纳耕地占用税的。对于违法用,国家开始严查农村违法用地。

    目前来看,农村的自建房屋并不在征税的范围里,农民朋友无需担忧房产税征收的相关问题了。而至于农村房屋收税的标准,因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征税的标准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