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谈比特币 巴菲特说比特币毫无价值一定要远离?

    比特币并不是刚刚出现的,但为何巴菲特从未涉足呢?原来巴菲特谈比特币称其是一种骗局,还说了比特币毫无价值,并劝告投资者一定要远离。这一点让小编联想到了今年拍下巴菲特午餐的孙宇晨,他是虚拟货币圈里的名人,如果巴菲特不看好比特币,会看好孙宇晨的波场币吗?

    巴菲特谈投资
    巴菲特谈投资

    巴菲特至今并没有公布公开对孙宇晨的波场币进行评价,但从巴菲特谈比特币中,我们可以窥探出巴菲特对孙宇晨波场币的看法。

    北京时间5月4日晚,巴菲特股东大会召开前,巴菲特对媒体表示,“比特币是一个赌博的东西,有很多欺诈与之有关,比特币没有产生任何价值。”他补充说,“它什么也做不了。它就在那里。这就像贝壳之类的东西,对我来说不是投资。”

    此前,巴菲特称比特币为“老鼠毒药”,但他对区块链并不排斥,表示“比特币所基于的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前景,我们可能会间接参与区块链,但我不会是区块链的主要领导者。”

    事实上这并不是巴菲特第一次否定虚拟货币,在2014年,他就声称比特币只是一场海市蜃楼,大家一定要远离比特币。不过当时巴菲特的看法受到了媒体和一些投资人的嘲讽,认为巴菲特对高科技产物接受慢,拒绝接收未来。

    2017年11月,巴菲特在《福布斯》杂志上刊文称,比特币不能创造价值,是个“不折不扣的泡沫”,“它根本就没有意义,这东西居于监管之外,居于控制之外,无论是美国联储还是其他的央行,都无法监测。我对这件事根本就不相信。我认为它迟早要彻底崩盘。”

    2018年的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股神再次表达其对比特币的厌恶:“加密货币最后的结果是会很糟的,因为他们没有产生任何跟这个资产相关的价值,这类资产的价值取决于更多的人进场,然后持有者以比买入价更高的价格卖给接盘的人。”

    为何巴菲特如此仇视比特币?

    从他的表述中,巴菲特始终围绕着两个字展开,价值。在价值投资教父巴菲特看来,价值就是现金流以及高分红,他投一家公司,抱定的目标是持续持有,获得分红,从不因为价格原因而出售。在他眼中,一切不能产生正向现金流的非生息资产都是垃圾,巴菲特不仅看不起比特币,还瞧不上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