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经济数据造假 印度经济增长率高估2.5个百分点

    此前印度公布一组经济数据,这组经济数据预示着印度经济超过中国,但是现在却被曝出印度经济数据造假,这让印度人给尴尬了,本来高兴一场,结果却是这样的结果,印度经济具体数据是多少?

    印度经济数据造假引争议
    印度经济数据造假引争议

    印度这几年来的经济数据经常做出新的调整,从而引来很大的争议,据说印度每隔五年到六年就会调整一次,这让社会各界很是怀疑,特别是这两年来增长率提高了0.4个和2.2个百分点,升至5.1%和6.9%,这让印度人民很是怀疑,没想到竟然是造假的。

    印度财政部前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玛尼安(ArvindSubramanian)近期发表了一篇质疑印度GDP统计方法的论文,引起多方关注。他认为印度经济增长率在2011年-2017年间被高估了2.5个百分点,格外刺痛印度政府各个部门。统计数据造假对于任何政府来说都是难堪的事。而对于刚刚还在骄傲本国增长率终于赶超中国的印度人民来说,这一结论也令人难以接受。

    实际上,与其他发展中经济体相比,印度的统计数字甚少受质疑。在某种程度上,这还要感谢当年英国殖民者留下的文官体制,独立后的印度不仅沿用了这种制度,还通过宪法和其他相关法律的安排尽量减少政治对文官队伍的影响,为印度文官们树立了一个高度专业化群体的形象。然而,莫迪上台后,印度国家统计局(CentralStatisticsOffice,CSO)几次调整与经济产出有关的数据,每次都引发了从政界到学界的争议,连带着它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也受到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