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村并镇补偿标准 明年合村并镇农民有福了

    创建新型农村,让农村面貌更加美丽!这几天“合村并镇”多次可见,消息称明年合村并镇进展推进,相关地区的农民这下有福了!合村并镇需要征用当地宅基地,所以农民同意了,那么会得到国家的补偿。合村并镇补偿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农村统一规划建房
    农村统一规划建房

    第一:农民可以自由的选择要房子还是要现金,如果是选择现金补偿,就会拿到高于市场价的补偿款;如果是要房子,就会折算成平方数,直接分给农民多大面积的房子。这一点就有点类似于城中村拆迁。

    第二:选择现金补偿的农户可以在统拆之后重新申请宅基地建房,但是房屋的设计风格、占地面积、高度等等都需要按照国家的要求来建造,并且在开工建造之前依然需要征得政府相关部门的同意。

    合村并镇其实也就说大家口中说的农村统一规划建设,据悉这是未来农村发展的新趋势。如果能够住上新房还能得到国家的补贴,那的确是一件不错的事情,若事情发生在小编乡下,小编绝对毫不犹豫地配合国家建房方针,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