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 三种户口可迁回还能领农村补贴!

    早几年大家觉得农村户口不值钱,纷纷把自己的户口转出,但今年国家发通知称要给农民发钱了,只要是农村户口就能领,但是已经将自己的户口专程非农,现在还能转回来吗?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呢?

    户口本
    户口本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将非农户口迁回农村还是可以操作的,想要知道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那么的先看看你是不是这三种户口了。

    1.原先是农村户口

    很多来自乡村的人到城里打工,但是发现城市生活并不像以前那样淳朴或是收入令人满意,于是就可以尝试将户口迁回农村。只要父母双方都是农村户口,向村委会进行申请并且得到三分之二的成员同意就能成功。

    如果你原先不是农村户口的,那么你找一个农村户口的对象也可以转成农村。只要两人保证在农村有固定居所并长期居住,通过当地村民的同意就可以了。

    2.在城镇没有固定职业的未婚人员

    你的孩子还在和你在外奔波吗?跟随父母或是亲属在城市里打工,没有固定的职业,也没有固定住所的未婚人员,想要把户口迁回农村的,也是可以的。

    3.经过村委会同意的

    在自己的家乡不再外出打工就能赚到钱谁还会背井离乡?都想要迁回农村,可是重点是要有村集体接纳你,想要把户口重新迁回自己农村的,这个时候就要看你的人缘怎么样了,因为一旦将户口迁回农村,势必会对农村整体的福利补贴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要经过村民委员会进行协商后,由村委会成员组成小组,对想要迁回农村的农民进行身份审查,没有问题的经过村民代表投票,如果10人以上同意,就可以将户口迁回。

    近年来国家政策好,农村户口可以获得不少补贴,但是农村户口买房有补贴这个政策不是全国统一的,个地方政策标准不同,农民们要提前了解清楚了,符合条件了就去申请补贴,毕竟也是几万块钱呢,能拿到手里也算缓解点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