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美国最新消息 两国经济实力对比最新数据

    中国与美国最新消息,一直以来,美国是世界经济大国,但近年来中国经济也发展快速,让很多国家都非常惊讶!甚至不少人认为,中国很快就会超越美国。那么,目前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GDP总量和人均GDP来分析下。

    GDP数据对比
    GDP数据对比

    我们要先明确它们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就拿最明显的GDP来说,美国就占据一定优势,因为他们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达到20.51万亿美元了,虽然我们国家排在第二,但是和第三名的日本比起来,也有一定优势。我们的GDP总量是13.41万亿美元,这之间就相差了7万亿美元,差距还是存在的。另外,我们国家也算是第二个GDP超过10万亿美元的国家,因此我们国家的实力还是比较强劲。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最近这20几年的时间里,两个国家的GDP是如何发展的。首先,就2004年的数据来看,美国的GDP是12.2万亿美元,当时我们国家的发展不是很好,GDP在1.96万亿美元,这之间就相差了6倍。

    在2004年的时候,美国GDP就已经达到12.2万亿美元了,但是我们国家在2017年的时候,才刚刚到12.24万亿美元,在2018年的时候有所增长,变成13.41万亿美元。

    人们可能就在想了,这是不是代表中国2018年的GDP总量,相当于2004年的美国?其实也可以这样讲,因为我们国家在这20几年的增速比较快,所以和美国缩小了差距。也有专家预测,在2030年的时候,我们的GDP就可能和美国持平,当然了,这还只是预测,就算GDP真的持平了,人均GDP的差距依然存在。

    看完中美经济对比,虽然在人均GDP上两国差距有点大,但是目前中国发展快速,相信在不久后,中国或会超越美国。毕竟目前中国经济取得了非常惊人的发展,这个水平让很多国家都非常震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