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不交三种人 马云坦言最讨厌这三种人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无疑是目前我国最成功的几个企业家之一了,他带来的中国经济浪潮震惊世界,他的一言一行也是备受关注了。此前在一次论坛上,马云直言不交以下这三种人,无论是遇到多大困难。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第一次创办公司的时候只有三个人,马云,马云夫人,和马云表弟。从三个人的公司到现在,马云背后的艰辛无人可知。但是马云的心灵鸡汤,还是很振奋人心,让人听了觉得很实在,也很实用。

    在最近的一次论坛上,马云说:遇到困难千万不要求这三种人,不交这三种朋友。第一、不求那些曾经接受过你帮助的人,这类人如果想帮助你造就出现了,不会等你去求他,它自然而然的会选择不帮助你,所以我们根本不用刻意的去寻找他;第二、不求那些见你落魄就远躲的人,这类人是你发达时候的“好兄弟”、“好哥们”,落魄时候的“陌生人”、“过路人”,只是喜欢你的财富而不是真正的朋友,我们没必要去求他们;第三、不求那些曾经看不起你的人,我们做人要有骨气,这样才能让自己在职场上越发的努力奋斗,他们对你的看不起你可以以此化作动力。

    虽然马云此番话有点拔云见雾的感觉,但也不是没有道理,这几类人似乎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了。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特别是在创业的道路上,我们成功了要坦然视之,失败了也要泰然处之,不要因为一时的失利或者一时的成功就骄傲、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