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创立阿里非我本意 马云这句话道出了真相

    现如今,阿里巴巴也算的上是我国最成功的企业之一了,然而此前马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竟直言“创立阿里并非是我的本意”,甚至说创立阿里是自己最大的错误,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马云这番话给出了真相。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对很多人来讲,成功成名是一生的梦想,特别是马云,已经成为创业青年的偶像。从一个普通的英语老师,成功逆转人生创办阿里巴巴,迎娶校花妻子。手中掌握七家独角兽公司,比尔盖茨都曾经说过,看好马云登上世界首富之位。

    “我有生以来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阿里巴巴。我没料到这会改变我的一生,我本来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却变成了这么大的企业。”马云如是说。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阿里巴巴已经是世界级的互联网经济航空母舰了。

    其实马云在采访中也表示了自己的观点,原本只是想做点小生意,但阿里的成长太快,让马云不得不承担很大的责任。自己需要领导公司发展,每天和总统一样忙碌,日子并不开心。成功和家庭不能两全,也成为马云最大的遗憾,自己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没有时间享受生活,毁创阿里的杰克马道出事情真相。

    在没成功之前,很多人会羡慕最顶层的成功人士生活。但当你真正爬到哪个高度,也会有新的苦恼等着你。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对马云的退休表示不理解,对马云而言,这样的选择才是最正确的。

    现如今的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淘宝等产品都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目前阿里巴巴也逐渐步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今年9月10日,马云就将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一职了,由现任CEO张勇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