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终于道歉了? 澳大利亚向华为道歉了吗?

    澳大利亚是美国的忠实小弟,美国宣布对华为赶尽杀绝,而澳大利亚自然也会与美国站在统一战线。不过近日却有网友爆料,在华为事件上,澳大利亚终于道歉了,澳大利亚承认对华为不公,并且希望华为5G可以早日进入澳大利亚,帮助它们解决电信网络上的问题,不过事实上真的这样吗?澳大利亚不禁华为了?

    澳大利亚禁华为
    澳大利亚禁华为

    从官媒的报道来看,澳大利亚并没有解除对华为的封禁,澳大利亚还是与美国继续打击华为,更不用谈澳大利亚向华为道歉了。华为是全球5G技术最出色的企业,而澳大利亚也为它们封禁华为付出代价,如今澳大利亚的网络已经出现问题。

    据悉,数日前,澳大利亚最大运营商Telstra突发故障,造成全国范围断网。这一“宕机”造成澳大利亚四大银行无法进行转账等金融相关服务,医院救护车调度中心瘫痪,超市收银等系统等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据悉,时至第二天Telstra才将网络故障全部恢复。此次断网,仅给零售业带来的损失就高达1亿美元。那么,此次澳大利亚全国“宕机”,跟禁止华为有没有关系呢?

    确切的回答是:有的。身处澳洲或者去过澳洲的朋友都知道,澳洲虽然是世界旅游胜地之一,但是其国内移动网络速率却一直饱受用户吐槽。2009年,澳大利亚发起NBN全国通信网络计划,试图对国内网络进行升级改造。不过,这个计划仅进行了三年,却将华为踢出。在没有了华为的NBN计划,原本计划投资400亿澳元,但是目前已经花去了510亿澳元。据澳洲华为公司的首席科技官DavidSoldani表示,澳大利亚NBN网络升级计划已经“流产”,折合数千亿人民币的投入接近“打水漂”的状态。

    据悉,澳大利亚NBN原本设想,将家庭宽带网速提高至50Mpbs,据最新的网络测试结果,目前仍有20万家庭达不到20Mpbs,甚至在网络高峰时段,这一速率会降至6Mpbs。造成这一窘境的根本原因,或是华为的缺席。在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运营商之一TPG宣布:在5G投入建设中,继续投入资金已经毫无意义。值得一提的是,TGP与华为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开始实施后,澳洲宣布对华为进行封禁。这一措施不仅让TPG先期投入打水漂,也让5G建设陷入瘫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