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号农民户口新政策 农村户口福利多越来越值钱了

    以前人们总想着办法弄到城市户口,但现在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了,据悉9月1号农民户口新政策将实施,农民朋友将会有一波福利可以领取,简直是太羡慕了,现在做农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农村
    农村

    最近几年,国家在农村的补贴上力度还是蛮大的,又是养老补助又是土地补贴,种地补贴等等,就连建房也有补贴,农村不管干啥都有补贴,这点令城里的人们羡慕不已。随着政策逐渐完善,将来农村的福利还会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总算可以过上好日子了。

    土地是农民的“固定资产”:农民进城买房落户,国家将继续维护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

    首先,拥有农村户口的农民,可以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子(一般都是新农村别墅,这是让很多城里人眼红的地方),而城里人不能下乡买地建房(别墅大院、私人会馆);

    其次,耕地、林地、草地等集体承包土地在遇到征地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大量的补偿款。另外,若宅基地和承包地处于城市近郊,还是有升值的可能性的。

    第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出让、出租等获得的收益分红,都是需要农村户口的。最后,拥有农村户口的农村人,在医疗、养老、教育、生育等方面,都能获得国家相应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