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罚款2.42亿欧元 或因向华为低价销售芯片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不正当竞争行为会被制裁。日前,报道称高通被罚款2.42亿欧元,原因是低价向华为、中兴等企业销售基带芯片产品,而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将会损害英伟达的利益。

    高通被罚
    高通被罚

    7月19日消息,据欧盟委员会调查称,高通凭借其在3G基带芯片组制造上的主导地位,违反市场秩序和法律,需支付2.42亿欧元(合2.71亿美元)罚款。高通公司表示将会上诉,且在上诉待决期间,它将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对此判决,高通方面表示,这是不合理的。欧盟委员会已经调查了华为和中兴是因为技术而非价格选择高通,况且低于成本价销售产品也不符合做生意的准则,所以高通并没有恶意竞争,高通会上诉,直到委员会修改判决为止。

    高通是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其大部分利润都来自专利授权。高通的专利授权费用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要求手机厂商缴纳手机售价的5%来获得所有高通专利,另一种则是缴纳手机售价的3.25%,但是只能使用移动数据网络专利技术,这也是高通固有的商业模式。有分析人士称,随着各国政府对高通的商业实践活动展开审查,高通的商业模式将再次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