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岁以上养老金多少 河南退休金上调方案和补发时间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在2019年又上涨了,跟之前的上涨幅度一样,整体涨幅保持在人均5%。此次养老金上涨按照三方面调整,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养老金,那么70岁以上养老金有多少呢?接下来以河南退休金上调方案为例,给大家说说。

    具体调整方案:

    (一)调整人员范围:按照国家的要求,都是对2018年12月31日前已经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二)调整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是2018年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三)调整方式:按照国家的要求继续实施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养老金调整方式。

    定额调整贯彻的是公平部分,所有退休人员都增加基本养老金47元。

    挂钩调整又分为按缴费年限挂钩和按养老金水平挂钩。按缴费年限挂钩贯彻的是长缴多得的原则,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贯穿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

    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基本养老金1.3元,同时再按2018年12月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6%增加基本养老金。

    机关事业单位只按照本人2018年12月养老金水平的2.6%进行增加,没有缴费年限调整部分。

    倾斜调整:年满65岁不满70周岁,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25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40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年满90岁以上增加基本养老金60元。

    按照上述办法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再增加20元,但增加后不得超过1000元。

    企业军转干部调整后养老金水平低于当地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充到平均养老金水平。

    据悉,企业职工养老金在本月底发放多位,而机关事业退休金基本在月底发放到位,养老金从年初已经开始发放,但各地情况不一样,导致养老金到位情况也就不一样。此外,在养老金用光这件事情上,很多人表示担忧,但人社部回应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