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房价掏空中国老百姓 买个房子要全家举债

    在高房价的背景之下,老百姓买房真的不容易,东凑西借,买了房却背负上巨额债务,因此,高房价掏空了中国老百姓,刚需族买房之后面临的是各种还贷压力,债务压力,根本毫无幸福感可言。

    房价
    房价

    中国老百姓都有一个房子情结,认为这辈子无论如何都要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那才算有了真正的家,可是如今房价这么高,买房谈何容易?所以如今很多年轻人买房都是要啃老,全家上下出资也只能够个首付,接下来还要每个月还房贷,那日子简直是痛不欲生。

    在高房价的背景下,买房肯定会掏空人们的钱袋子,让整个家庭这辈子就是为了一套房,这样的泡沫还允许它继续存在下去吗?第一,面对五六万/平方米的高房价,很多家庭连房款首付都拿不出来,只能是通过六个钱包的方式来付。但是家中老人把看病钱、棺材本都贡献出来了,他们以后遇到急事该咋办呢?本来老人有点储蓄,可以应对不测,现在经过了六个钱包后,两边的老人都没钱了。

    第二,即使通过六个钱包,付完了首付款,后面还有几百万的房贷要偿还,这使得小夫妻继续过着节衣缩食的生活,基本上买衣服不超过100元,从不敢下餐厅吃饭,在家自己煮方便面。

    第三,房贷利率的不断上涨,把刚需阶层压得喘不过气来,本来高房价已经感到沉重压力,现在银行的房贷利率还要提高,刚需本来所剩不多的收入部分,再次被挤压,购买力再次被削弱。这就造成了,国内开发商和银行的业绩年年有新亮点,不断刷新新纪录,而对于刚需群体来说,又要支撑高房价,又要偿还高房贷,恐怕已经力不从心了。